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区发布“独角兽八条”助力区域发展
海淀区冬奥场馆通过冬奥测试赛“实战演练”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承压锅炉外部检验
昌平推出新就业形态企业“沉浸式职业体验”
怀柔区院前医疗急救资源实现全覆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家新建120急救站试运行
怀柔区院前医疗急救资源实现全覆盖

 

近日,随着怀柔区泉河、龙山、北房、庙城、长哨营等5家新建120急救站的试运行,标志着该区形成了以北京急救中心怀柔分中心为龙头、15个镇乡街道急救站为触点的“1+15”医疗急救格局,院前医疗急救资源实现全覆盖。

新建的5家急救站面积均在80平方米以上,分别配有4名医生、4名护士、4名担架工和4名司机。急救人员24小时在岗,在保障辖区群众急诊急救需求的同时,还承担上级下派的其他工作任务。

据了解,长哨营满族乡急救站是新建的5个站点之一,在未建站之前,辖区急救危重病人都由汤河口急救站转运,由于路途遥远,山区群众居住分散且偏僻,极易延误危重患者的病情。急救站的建成,有效弥补了医疗急救力量不足和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怀柔区按照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基础设施建设3年行动计划,还对已经投用的10家急救站进行了改扩建,无论硬件设施还是人员配备均达到了规范化要求。该区卫健委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孟晋介绍道:“现在,我们区的平原地区平均反应时间都在15分钟以内,全区整体平均反应时间也从20.66分钟缩短至18.27分钟,急救半径进一步缩短,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随着急救站标准化建设,怀柔区院前医疗急救各项重点指标持续攀升,截至2021年10月底,院前医疗急救呼叫满足率达98.47%、服务满意率达99.23%。下一步,该区将以此为契机,合理规划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布局,切实满足百姓的急诊需求,为公共服务和城市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孙建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