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区发布“独角兽八条”助力区域发展
海淀区冬奥场馆通过冬奥测试赛“实战演练”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承压锅炉外部检验
昌平推出新就业形态企业“沉浸式职业体验”
怀柔区院前医疗急救资源实现全覆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区冬奥场馆通过冬奥测试赛“实战演练”

 

“严格对标奥运,冬奥会做什么就测什么。”随着冰球国内测试活动的圆满落幕,海淀区2个冬奥场馆的3项“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全部完成,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两个“双奥”场馆全部通过全领域、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演练”。

10月至12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集中“测试”阶段,本次系列赛事海淀区涉及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两个场馆,具有外籍人员多、测试范围广、防疫标准严等特点。这也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的“最后一次模考”,两处场馆都通过了比赛场地、场馆运行、赛事服务的“全要素测试”。

从首都体育馆测试赛期间一日内完成“冰冰转换”到五棵松体育中心6小时完成“冰篮转换”,海淀区坚持高质量办赛、高标准测试,以冬奥正赛标准逐项比对、校准测试赛各项筹办工作。本次系列赛事实现了测试场地硬件设施、竞赛组织保障、场馆运行机制、指挥体系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测试目标,完成了“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的 “全要素检验”。

记者了解到,测试赛期间,围绕场馆、运行、指挥、安保、医疗、交通、转播等关键场景的“海淀方案”新技术成果纷纷落地,为测试赛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条件。

其中,由海淀辖区高校牵头的多维度观赛体验和VR直播技术,可以体验180度自由视角观赛和沉浸式直播;没有观众“热度”不减,五棵松体育中心首次引进基于云端互联技术的看台荧光棒展示,在看台上点亮“满天星”;由“全息凝视摄像机”和一体化智慧指挥系统组成的智慧指挥车则可以实现无死角俯瞰全域。

在疫情防控方面,海淀区将人防和技防充分结合,赋能更多科技元素,利用智能测温设备监测人员体温变化,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此外,利用消毒机器人、安全巡检设备、数字哨点设备等,实现防疫消毒的远程化、自动化、实时化,减少人力物力投入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大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

在赛事转播方面,引入了多维度观赛和VR直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VR头盔和电视大屏实现自由视角和VR直播观看,突破传统固定视角和被动式观赛。通过科技赋能冬奥,提供优质的观赛体验和完备的服务保障,为测试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