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区发布“独角兽八条”助力区域发展
海淀区冬奥场馆通过冬奥测试赛“实战演练”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承压锅炉外部检验
昌平推出新就业形态企业“沉浸式职业体验”
怀柔区院前医疗急救资源实现全覆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体验、你上岗”
昌平推出新就业形态企业“沉浸式职业体验”

 

“今天,我来体验一下垃圾分类回收员的工作。”近日,昌平区推出新就业形态企业“沉浸式职业体验”,引领求职者进行“云体验”。

准备好分类手册、手机、收集袋、秤和溯源码等设备,职业体验员便与垃圾分类回收员一起到居民家中回收可回收物。经过初检、称重、居民签收、粘贴溯源码等环节,一套工作流程就完成了。“跟着回收员跑了一天,觉得这份工作很辛苦,但很充实,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一天下来,职业体验员感受颇深。

此次“沉浸式职业体验”是昌平区利用线上服务方式,依托“昌平就业”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一档系列专栏。通过“我体验、你上岗”的服务模式,以第一视角全方位展示就职环境、解读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让求职人员在家不出门就能对应聘岗位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同时发现自身优势和不足,使其在择业过程中能够更加精准匹配岗位,提高自身求职竞争力。

“首期直播,当天就吸引了1000余人次点击观看。”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一岗位由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招聘。据悉,目前企业回收员、巡检员等岗位相继出现了季节性工作缺口,经过前期摸排,了解到企业用工需求,区人力社保局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

今年以来,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更加精准、精细、有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区人力社保局不断开发新的服务模式,于9月起相继推出了“职”播系列活动,设置职业指导直播课堂、精品岗位直播带岗、云端招聘直达现场、云企速递及沉浸式职业体验5个精品系列。目前,已累计开展相关活动12场次,共吸引求职人员4.61万次观看。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石晶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