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工会人的几个观点看深化工会改革
“蓝领E家”让工会服务更贴心
莫让试用期成为 劳动规则“混沌期”
过期药回收难 亟待加强源头治理
自动续费
驾培学费第三方监管 可保障学员权益
“西湖工情码”让职工学法维权更便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工情码”让职工学法维权更便捷

 

法律政策“码上知”、劳动纠纷“码上解”、风险隐患“码上防”。浙江杭州市西湖区总工会于去年上线的多功能劳动争议化解掌上应用平台“西湖工情码”,它不仅能让广大职工随手获取必需、常用的法律政策,还能让有诉求的职工随时找到理性维权的窗口,是数智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有效实践。(11月22日《浙江工人日报》)

以前,劳动者遇到法律问题,想要找到相对应的法律条文相当困难,导致劳动者在维权时有一定的盲目性。有了“西湖工情码”,上面有法律条文、司法案例、案例解读,一看就懂,方便明了。

“西湖工情码”使劳动者维权通道更顺畅,确保投诉“有门”,劳动者权益一旦被侵害,可通过“西湖工情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在接到劳动者的反映后,有关部门维权有助,能够使侵权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

近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部门都严格要求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西湖区总工会推出“工情码”,是一种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的表现,也是维护劳动者权益的一种创新。当然,造成劳动者权益被侵害的原因有很多,各种侵权行为都不一定完全相同,有关部门在为劳动者维权的同时,要认真分析造成被侵权的原因,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从而从根本上防止侵权行为的发生。

□胡建兵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