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潭西湖公园开园
本市开展公共交通领域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中高风险地区省会城市至京航班每天只保留1班
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月底前基本完成加强针接种
大兴机场临空区国际商务综合体拟年底运营
昌平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再担保公司13年累计承保超5400亿元
本市已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5万余套
上接第1版
今起到33个北京地区车站旅客查验核酸证明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为适应环京地区人员通勤需求,北京警方根据近年来的进(返)京人员信息建立了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在通过检查站时,库内人员身份信息与卫健部门核酸检测结果实时对接,实现精准、高效查验。对不在库内的通勤人员,进京时可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通勤人员身份确认后,纳入数据库管理。

此外,对环京地区进(返)京公交车辆,北京警方在有条件的检查站外围前置设立临时查控点,对乘车通勤人员提前核查,快速通过检查站;对生活物资和应急保障车辆等,开通绿色通道,提高通行效率。

潘绪宏表示,未按规定落实进(返)京管理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涉嫌违法犯罪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轮疫情以来,北京警方在进京通道查控工作中,针对“冒用他人行程码”“伪造核酸检测证明”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已先后办理相关案件42起,做拘留以上处理43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