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区空气质量连续6年全市城区最优
近9成受访老年人会用智能电子设备
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开幕
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火速驰援洪涝灾区
童心敬老
通州区普法宣传活动提升老人法律意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大品类”文化活动陆续上演
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开幕

 

10月13日,2021年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在顺义城南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活动期间,顺义将广泛开展登山祈福、游园赏菊、暖心助老、文化孝老等“九大品类”文化活动,其中包括3项登山游园活动、4场展览展示、13场文艺演出、47项群众性文化活动、100余场走访慰问及义诊、理发等免费社区公益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孝满京城,德润人心”为主题,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体育局主办,重阳文化节期间,顺义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融入冰雪冬奥、助力创城等亮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多角度协同发力,努力推进顺义区文化繁荣和老龄事业发展,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带动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义区历来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力度,努力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五年来,共建成老年餐桌35所、老年驿站50所,定期为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和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家政服务约110万余人次,累计服务逾200万余小时,惠及12万名老年人。特别是近两年来,为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失能补贴、困难补贴达1.8亿元,顺义区老年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接下来,顺义区将继续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主动作为,深入挖掘重阳传统文化内涵,通过重阳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良好契机,传播“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理念,促进尊老意识在全社会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