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德国首个晋级 俄罗斯荷兰小组领跑
北京冬奥会主办城市系列宣传短视频发布
首体、五棵松将开启 多项冬季体育赛事
“青力冬奥·聚力青春”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中国U22男足退出U23亚洲杯预选赛
北京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开演
顺义区启动2021年大运河文化节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区启动2021年大运河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10月11日,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大运河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顺义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后沙峪杯”原创作品线上颂读大赛颁奖典礼在后沙峪镇龙腾世纪文化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游运河,行大运”为主题,由顺义区委宣传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活动面向顺义区各单位征集参赛作品近百余件,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最佳颂读奖5个、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颂读奖15个,参赛作品全部为原创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深沉浓厚的大运河(潮白河)文化,彰显了顺义历史文脉的深厚积淀和人文精神的文脉精髓,向广大市民群众集中展现了大运河(潮白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颁奖典礼上,精彩的原创舞蹈《运河号子》流露出深厚的大运河(潮白河)之情,感染着四方宾朋。从上百部参赛作品中精选出的颂读大赛获奖作品《红船》也成为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作品用深厚的感情讲述着顺义广大市民对党的无限热爱。运河为媒、冬奥为桥,根据冬奥精神改编的艺术体操《蓝色彩带》以沉浸式的表演模式,运用体操的艺术手法,实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一张张晶莹剔透的笑脸,表达着顺义市民对冬奥的热情和期盼。

据悉,顺义区作为大运河北京段沿线七区之一,近年来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围绕大运河(潮白河)深耕细作了一大批原创文艺精品。大型原创评剧《使命》《潮白人家》《李昆》《梦回洋桥》全景式展现了英雄的潮白儿女在顺义这片热土上的感人事迹;大型主题音乐作品《潮白河组曲》奏响了新时代顺义发展建设的凯歌。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