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养老服务有态度更有温度
裴一宁: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
北京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21年9月第4周)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掌握业务知识传递红色故事

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历史讲解员群体,是一支以“90后”为主体的7人讲解员队伍,平均年龄不到28岁。

他们精读相关书籍,熟练背诵3万字讲解词、熟悉每件文物来历。工作中,通过担任活动主持人等多种方式实践锻炼,还组建培训了一支有120多名志愿者的后备队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直播探馆”,开设“云课堂”。自2019年9月13日开馆后,完成近900次重要任务、接待近90万观众。

坚守抗疫一线为飞行护航

傅勇,男,1982年8月出生,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总运行控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傅勇在抗疫一线防控监督检查近百次。2020年6月调任现职后,他首抓航班正点率,延误率同比下降30.19%。面对“客改货”需求,他3天内拿出方案,协助培训取得授权。至今年6月底,已保障41个国家72条航线防疫物资包机2369架次、“客改货”航班7022架次。

精准支教推送教育资源

王广发,男,1957年10月出生,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

王广发致力于精准扶贫,通过捐建卫星教室实现精准支教,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到相对贫困的地方。2012年开始,他带领集团先后与井冈山、延安、六盘水等地签署教育发展框架协议,为当地中学捐资修建卫星教室,由北京王府学校老师和外教提供远程教学,通过远程卫星课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实施精准支教。

变桑叶为宝带村民致富

陈山山,女,1988年1月出生,大兴区安定镇山山家老井头农家院、“大美安定古树”品牌创始人。

2017年,陈山山回到家乡创业,办起了山山家老井头农家院。她反复摸索与试验,成功研制出“春色满园桑叶宴”。为了变废为宝,提高老百姓收入,她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反复试验,成功研制出经霜桑叶手工茶,通过收购3个村的桑叶,帮助村民增收25万余元。她还注册商标成立合作社,研制出古桑田园鸡、桑叶面条等特色产品,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耄耋老人奉献爱心温暖他人

鲁桂兰,女,1939年4月出生,怀柔区龙山街道西园社区居民。

1990年,鲁桂兰搬进怀柔西园社区居住后,发现很多老年人理发非常不便,于是她买来剪子、推子、围布等各种理发工具,开始义务为身边的老人们理发。如今82岁的她仍坚持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帮助。孙老太太生活不能自理,鲁桂兰长期登门为她理发。鲁桂兰还多次到敬老院、养老驿站等地参加演出和慰问活动。(盛丽 整理)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