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养老服务有态度更有温度
裴一宁: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
北京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裴一宁: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

 

“大爷,请您将厨余垃圾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内,塑料袋放到灰色的其他垃圾桶内。”说话的是河北省望都县来平谷滨河街道的挂职干部裴一宁。

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作为北京市平谷区的结对帮扶对象,每年选派多名优秀年轻干部来平谷挂职锻炼,学习平谷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工作经验。现任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的裴一宁,作为一名优秀年经干部,2020年11月被选派到平谷滨河街道办事处挂职党群办副主任。

裴一宁来到平谷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报到后,当月中旬,正值垃圾分类攻坚阶段,街道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桶前值守,引导居民按要求投放垃圾。裴一宁成为第一批下沉守桶的干部。从此他坚持每天步行5公里到分配的桶站进行值守,渐渐地附近居民对这位说着一口带着地方口音的普通话、偶尔冒出几句平谷话的守桶干部越来越熟悉。

“一个外地来的干部帮助守桶,指导我们垃圾分类,真是让人感动,我们没理由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位经常来扔垃圾的大爷感慨道。在裴一宁的引导和带动下,附近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了,也都纷纷开始自觉分类,垃圾投放准确率得到提高。

除了参与垃圾分类指导、助力守桶外,裴一宁还积极协助多个部门开展工作。新冠疫苗接种期间,他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滨河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维护人员秩序、协调沟通相关事宜,为前来接种的居民答疑解惑;重要节点,他放弃休息时间与街道领导一起开展各种夜查,为辖区安全贡献力量;社区组织老年人体检期间,他又成为义务引导员,每天在现场帮助大爷大妈们指引解惑……挂职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年,街道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脚印,每个重要活动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裴一宁真正成为一名身上有土、脚上沾泥的基层干部,始终默默为街道和社区奉献力量。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将自己融入到滨河街道这个大集体中,兢兢业业、默默付出,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钉”在哪里就发挥最大作用。

工作之余,裴一宁还不忘学习,向相关科室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他说:“我想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把在这里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望都,为加快望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