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争分夺秒跑赢时间 科技助力守护环境
5位女科技工作者走进北理工宣讲奋斗故事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 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怀柔区推出三大主题活动与市民共庆丰收
顺义巡视探访关爱独居老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巡视探访关爱独居老人

 

“叔叔、阿姨,桌子和地面都收拾了,衣服也洗干净了。您看我还帮您干点什么?”顺义区巡视探访的家政服务员小杜说。记者近日获悉,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在国庆前期集中开展巡视探访及家政服务,让老人们喜迎国庆。

据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开始,顺义区聚焦特殊老年群体开展了巡视探访及家政服务。60周岁及以上独居老年人每周开展1次,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每周开展2次,实时了解掌握老年人生活和心理状态,查看居住环境是否安全,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巡视探访中,根据老年人的需求,结合居住环境,家政服务员上门的时候分门别类给予专业的帮扶,为居住城区的老年人提供室内卫生保洁、衣服及被褥拆洗、理发等服务,家在农村地区的则增加了庭院打扫、厨房及厕所清洁等服务。

“我们还聘请了第三方监管机构,通过地址定位、服务打卡、上传照片、满意度调查等多种形式,实施服务全流程实时监管。此外,每月指派专人对老人进行电话回访,进一步确保服务真实、高效。”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人员流动性、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顺义区及时调整措施和服务内容,将入户巡访改为电话巡访,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老年群体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安全情况等,并暂停了家政服务。目前,巡视探访及家政服务恢复为入户状态。

截至目前,顺义区巡视探访和家政服务共计服务独居、高龄老年人3600余名,累计服务110万余人次,服务时间200余万小时。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