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争分夺秒跑赢时间 科技助力守护环境
5位女科技工作者走进北理工宣讲奋斗故事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 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怀柔区推出三大主题活动与市民共庆丰收
顺义巡视探访关爱独居老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区推出三大主题活动与市民共庆丰收

 

9月29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怀柔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桥梓镇口头村圣泉花海启动。

据了解,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22日。期间,怀柔区将推出“感党恩· 新农人展风采”“颂党情·花香里庆丰年”“跟党走·科技范助振兴”三大主题10余项互动活动。同时,主办方特别在圣泉花海入口处,设立了怀柔农业发展史的图片展,以图文展板和实物等形式充分展示回顾怀柔区三农工作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以“颂党情·花香里庆丰年”为主题的开幕式现场,除桥梓镇农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外,还推出了“枣”点遇见·桥梓拍照景观打卡地活动,突出了当地的大枣特色;景观稻田里的网红热气球,打造市民喜爱的特色时尚元素打卡地。国庆期间,将结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北京市第一届“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桥梓镇口头圣泉山环花海举办短途趣味跑活动,以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

“跟党走·科技范助振兴”主题活动包括智慧农业VR体验、金秋农品消费季等内容。其中,智慧农业体验通过展示服贸会怀柔参展项目、高校科技助农项目及怀柔科学城创新成果等,让体验者身临其境从中体会农业的乐趣、科技的进步,感受科技感十足的农业现代化成果和怀柔科学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丰收节的金秋消费季活动将依托古槐巷商业店铺,集中展示怀柔区14个镇乡特色农产品。同时结合“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遴选怀柔油栗、桥梓尜尜枣等特色农产品及怀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帮扶地区的优质产品,开展“丰收节”明星直播带货和丰收节电商消费季活动。

□本报记者 崔欣/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