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科幻大会在首钢园举办
国庆假期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智慧养老社区”将实现全市城乡社区全覆盖
上接第1版
北京105家网游企业签署自律公约
156名新秀从教学风采“双线”展示中脱颖而出
西城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 破解“学区房”难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56名新秀从教学风采“双线”展示中脱颖而出

 

本报讯(记者 任洁)北京市第五届“启航杯”总结交流大会于9月29日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156名信息技术应用娴熟、基本技能扎实、各具教学风采的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成绩优异者。

今年的展示活动通过线上云端展示和线下现场微格展示“双线”进行。757名来自16区及燕山地区推选出的选手代表北京市2020年新入职的52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线上云端展示,他们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搭建的“启航杯”展示平台上提交了“教学设计方案、课堂录像和课后反思视频”作品,经过评审推选出391名选手参加了第二阶段的现场微格展示。

专家们认为,线上评审形式方便效率高,课堂实录反映了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真实状况,表现出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小学新任教师更加关注教学导入结束,中学新任教师背景分析更加全面深入;现场微格展示则更体现新教师对学科内容的理解和个人综合素质的表现,新教师的讲解技能表现最为突出。同时,专家评委也指出新任教师的课堂观察变化技能是短板,学生学习评价方案可操作性不强,多数缺乏针对学习目标达成情况的评价设计,微格展示过程中缺乏真实互动,板书中用太多的板贴代替书写等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