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父亲的心愿
爱国是永不过时的情怀
阅读林觉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的心愿

 

从我记事起,就知道父亲整天在村里忙。母亲偶尔抱怨,说父亲不顾家。父亲解释:“我是党支部书记,我得带头搞好村里的工作。”这样的解释听多了,母亲也觉得父亲这个支部书记确实辛苦,也就不再唠叨他了。村里的党支部委员换了好几届,但父亲因为威信高,工作能力强,一直工作在支部书记的岗位上。

2011年9月,我去大学报到,临行前,父亲对我说:“你上大学了,在学校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入党,这是我的心愿。”

来到大学,我参加了系学生会工作,充分发挥我的协调能力优势,组织了一次又一次活动,成为了学生会的骨干力量。我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能够为同学多做点事,按父亲要求我的,“发挥带头作用,争取早点入党。”

2012年开学时,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学习,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

在图书馆借来了有关党的理论书籍,我开始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同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困难同学,协助系党支部做好党建示范点创建、大学生思想调查等活动,向同学们讲解党史,让更多的同学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我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做策划、订方案、写材料,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党组织的肯定,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心情无比激动,觉得自己离“成为一名党员”更近了一步。

我把喜悦告诉父亲,父亲在电话里说:“人生好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父亲的话,让我在喜悦之余冷静下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系党支部书记找我谈话:“你要成为一名党员,在学习上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书记的话提醒了我,因为这段时间忙于搞活动,耽误了不少学业。于是,我科学统筹时间,在参加党组织活动之余,努力复习功课。下半学期,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

经过一年多的培养考察,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13年国庆节前,在党支部活动会议室里,我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4年11月,我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毕业后,我来到一座小城,成了一名公务员。一年后,我被党组织派到更远的镇上工作,心情有些失落。父亲了解我的心思,打电话给我:“你是一名党员,就应该不怕吃苦,哪儿有困难去哪里。”我放下顾虑,安心去小镇报到,一心扑在工作上,积极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我知道,我的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每一个小小的成绩背后,都浸透着我的汗水,饱含着一名党员的炽热情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和支部党员一起座谈,畅谈自己的入党感想,回想起自己当年的入党感悟,往事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我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让服务群众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张培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