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召开首都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
新书《科技“星”光》首发
李可染的井冈山情结
国博将展出石窟艺术珍宝
2021中关村舞剧展演16日开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科技“星”光》首发
诠释谁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本报讯(记者 白莹)9月14日,在中关村村史馆举行了《科技“星”光——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新书首发暨全球推介会。

这部新书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的时代主题出版物。该书向青少年推介了李四光、郭永怀、李佩、钱学森、钱三强、杨嘉墀、吴孟超、孙家栋、袁隆平、屠呦呦、王永志、南仁东等著名科学家。

他们当中有中国现代科学的奠基者和引领者,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有52颗正在浩茫的宇宙中运行,并获得了国际永久编号的小行星是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包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科学家精神”。

本书由知名作家边东子为总撰稿,知名摄影家侯艺兵为总摄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郑永春为本书作序。

在首发式上,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丁凌云介绍,本书是中华科技群星的传记,是爱国主义的颂歌,是共和国科技成就的凯歌,是科学家精神的赞歌,是时代新人的前行灯塔,并以此书向冠名小行星的中华科技之星致以崇高敬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