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烟火气”“人情味”成为企业管理的要素
“律师入工会”普法让多方共享收益
农民工“一键入会” 是一项好举措
“美女照骗”
让老字号 重新“潮”起来
月饼“过度包装” 何时了?
不能任由外卖骑手继续“蒙眼狂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能任由外卖骑手继续“蒙眼狂奔”

 

9月9日,清远召开全市外卖车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约谈会,包括美团、饿了么、闪送三家配送公司的清远地区负责人被约谈,并现场签署承诺书。承诺将从“责任落实、机制管理、安全教育、追责处理”四个方面,配合做好外卖车辆交通秩序管理,为文明出行、文明外送助力。(9月14日《清远日报》)

企业追求管理效率,外卖和快递人员追求更高的劳动报酬,这都没有问题,问题是如果没有了安全保障,以生命安全为代价来赚钱,来推动企业的发展,这就是一种本末倒置,同时也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的做法。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外卖、快递车辆之所以成为交通秩序的最大风险点,问题出在企业的管理机制上。要想解决问题,首先需要外卖企业、快递配送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减轻其工作人员的压力。要坚决杜绝以生命安全为代价、以违反交通规则为代价换取时间效率的做法,企业要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优化平台派单机制,实行科学合理的平台管理制度。

而作为外卖、快递配送的从业者,也要从自身安全角度出发,不要为了赚钱就罔顾安全,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身体受伤甚至是丧命,那么赚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强监管力度,引导和督促外卖、快递配送企业改善内部管理机制,让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天歌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