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职工志愿者助力生活垃圾分类
“一公里”的民生情怀
通州社保中心进企业答疑解惑
怀柔区桥梓镇村民自编快板“唱”党史
5天3夜筹集30万元培训费
垃圾桶垃圾车有了清洗消杀站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街道深化城市管理精细化
垃圾桶垃圾车有了清洗消杀站

 

穿好工作服,戴上口罩,拿上消毒器……垃圾桶、垃圾车集中清洗消杀站点的工作人员开始为区域内的垃圾桶开展消杀工作。这是中关村街道垃圾桶、垃圾车清洗消杀站每天的工作缩影。

近期,天气气温不断升高,在高温的作用下,由于厨余垃圾易腐烂的特性,如果垃圾桶的清洗消杀不到位,厨余垃圾所散发的味道不仅影响居民心情和社区整体环境。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垃圾桶垃圾车的清理消杀任务也是城市管理精细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给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中关村街道建立了垃圾桶、垃圾车集中清洗消杀站点。

据了解,清洗消杀站点采用可循环水资源对垃圾桶(转运车)进行清洗,可循环水资源来源于3种渠道,分别是收集雨水、暖气沟积水和绿化作业用水。例如,收集的雨水储存在集雨樽内,1个集雨樽就可以清洁20个垃圾桶,可循环水资源的收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提高用水效率。清洗消杀站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垃圾桶(转运车)的消杀工作共分为6步,分别是接收、清理、冲刷、消杀、风干、运送。冲刷干净的垃圾桶(转运车)运至消毒室,喷洒消毒剂,用紫外线灯消杀桶身上残存的细菌病毒。消毒结束后,利用吹风机加速垃圾桶(转运车)上残留水分的蒸发,最后将充分干燥后的垃圾桶(转运车)运回对应社区。截至目前,消杀站每天清洗各类垃圾桶约107个,垃圾车5辆。

随着对垃圾桶清洗消毒工作的开展,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积极性有所提高。社区居民说:“自从垃圾桶清洁以后,垃圾桶旁边的苍蝇少了,厨余垃圾产生的味道也少了,扔垃圾再也不用捂着口鼻了。”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