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牛”经理
内心的坚守
身陷囹圄 心系祖国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心的坚守

 

我的家乡在太行革命老区,长辈们大多是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浴血奋战的军人,并且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从小就对他们那种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萌生了一个想法:长大后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4年,我穿上了军装来到首都北京,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下到老连队后有一项军训学生的任务,我打起背包踏上黄沙漫漫的军营农场。在那里,我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了营部领导的好评。

年底新兵入伍,营部领导又一次点名让我去新兵营,担任炊事班班长。我二话不说,打起背包返回新兵营。

新兵营炊事班的工作是繁重的,我带着五六名战士要负责几百号新兵的饭菜。为了保证新兵战士们按时用早餐,我们要把几十笼屉的馒头早早蒸出来,晚上和面,早上四五点钟就得起床加工。我以身作则带着大家完成了这项工作,等到最后一批新兵下连,此时已经是1995年的阳春三月,我才圆满完成任务,最后一个离开新兵营。

等回到天安门一侧的连队时,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油然而生,一刻也不想再离开。

谁知我刚把床铺铺好,团部就给连队打来电话,说军营农场基建工程筹备开建,点名让我去那里报到,一会儿就派车来接。连长和指导员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对我说,一向坚强的我此时泪水竟然夺眶而出。此时副连长安慰道:“你辛苦了,本该休息休息,但我们是军人就是要有连续作战的作风,团部能想到你是对你的信任,放心去吧,好好干……”

我又一次打起背包来到新兵营,这里有全营抽调来的十几个战友,有许多老兵,我成了他们的班长。

这里条件艰苦,我带着战友们起早贪黑,不惧狂沙烈日,在荒凉的军营农场“战天斗地”。期间有许多战友离开了,但我内心坚定,哪里需要哪里扎。那一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重重考验,在第二年的“七一”前夕,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时光荏苒,如今我已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从一名退役军人走上公司的管理岗位,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时刻提醒自己:选择入党,就要永远保持吃苦在先、享乐在后的作风,为人民服务一辈子。

□赵彦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