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3上一版
 
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系列职工体育活动
国足上来就是生死战
多家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
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赢球+破纪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上来就是生死战

中国男足抵达阿联酋沙迦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国足将在沙迦对垒菲律宾队,这是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的一场生死战。中国队能否打进十二强赛,击败菲律宾队是一个必要条件,此战绝不能有失,中国队要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中国队现在处于困境,很大程度上的原因就是客场没有击败菲律宾队,这让中国队和菲律宾队依然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菲律宾队绝非无欲无求,他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和中国队抢十二强赛门票的。赛地易址,显然对菲律宾队更为有利,菲律宾队队长施洛克坦陈,没有了主场优势的中国队,相对来说“更好对付”一些。菲律宾队已经在迪拜集训了很久,他们肯定比中国队更适应迪拜炎热的环境,就“天时地利”而言,菲律宾队更像是在主场作战。

不过,菲律宾队也有他们的烦恼,这支球队阵容并不齐整,很多教练想要的归化球员没有出现在阵中。从战术层面分析,菲律宾队唯有击败中国队才能存留更多的希望,但他们显然没有攻出来的本钱,如果紧靠死守磨时间,恐怕也顶多继续混个平局,这对出线意义并不大。

中国队面临的困难除了对手,更多还是对客场环境的适应,阿联酋此时的气候已经非常炎热,即使到了晚上也是三十五六摄氏度。此前,叙利亚队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就可以看到,两支球队的跑动并不“积极”,不是队员不想跑,而是真的跑不起来。要知道叙利亚队已经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尚且依然感到不适应。此前备战,中国队是按照苏州相对凉爽舒适气候条件准备的。高温下作战,战术上恐怕也要做一些调整。本来李铁是很追求高位逼抢和快速推进的,但这么热的天气,中国队还有没有能力打出速度和力度,这都是疑问。也许放慢比赛节奏,对中国队来说是更为合理的战术。

不利的环境、复杂的积分形势,导致中国队场场都是“背水一战”。不要指望叙利亚队在出线的情况下放中国队一马,叙利亚队这次费尽心机改变赛地,为的就是拼一个十二强赛的好排位,以便在十二强赛抽签中得利,他们肯定会死磕中国队的。中国队惟有做好自己,打赢每一仗,才能确保出线。现在谈到中国队,很多人已经把这支球队放到了同菲律宾队等量齐观的位置,这是中国队莫大的悲哀。中国队虽然成绩下降严重,但还真没有混到同在东南亚都不是一流的菲律宾队一个水平的地步,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证明自己没有那么差的一个机会。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