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入汛期 关注极端天气
这样洗头干净清爽 你做对了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样洗头干净清爽 你做对了没?

 

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经常熬夜,加上洗头方法不正确,导致很多人的头发出现了各种问题,脱发、发际线后移、头发毛糙等。你知道正确的洗发方法吗?让我们跟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宋冰冰医师一起了解一下。

洗发:温水冲洗+按摩2分钟,保证将头发完全浸湿。用手指肚沾上洗发水,轻按摩头皮约3分钟,注意不要过分揉搓头皮或用指甲抓,将头皮上多余的油脂清洗干净。

护发:温水冲洗头发,确保头皮和头发上没有残留的洗发水,把护发素涂抹到受损的部位,用手指搓揉一下,最后用密齿梳再次把头发梳通顺,然后用温水洗掉头发上的护发素。

干发:先用毛巾包裹头发,吸走多余的水分,注意不要用毛巾搓干,而应选用温度适宜的吹风机。从后脑勺部位开始吹,用热风吹至9成干,再用冷风吹至全部干透,这样可以促进毛鳞片的闭合。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