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足“转场” 天气是大敌
《过度的医疗》
《一切皆契约》
罗纳德·德波尔成为卡塔尔世界杯推广大使
首都百万师生“声”情告白为党而歌
东城区两大专题展传承红色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百万师生“声”情告白为党而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当熟悉的旋律在校园响起时,首都百万师生“声”情告白为党而歌。

6月2日,记者从党史学习教育“唱支歌儿给党听”——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上获悉,比赛将从6月3日起开启网络投票,广大师生可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和现代教育报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投票,选出心目中的优秀作品。

今年4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引导全市大中小学师生通过网络歌咏比赛等方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全市百万师生积极参与,截至5月底,活动已覆盖全市57所高校,各区遴选中小学优质作品超过200个,累计推送视频参赛作品百余件,在人民网、学习强国、抖音、微博等媒体平台集中展示后全网阅读量超过三亿次。百万师生用歌声表达深情,发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铿锵誓言。

在汇报会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海淀区实验小学等单位介绍了歌咏比赛背后的故事。据了解,从童声稚嫩的小学生,到耄耋之年的老教师;从卢沟桥畔的童谣,到北大未名湖畔的红歌,各高校及中小学提交的视频作品中精品力作层出不穷。在曲目选择上,各学校力求经典作品与新创作品交相辉映,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长征组歌》等传统红色经典,也有《少年中国》《少年》《宣言》《百年守望》等一批近年来的新创作品。不少学校还结合学校发展特色,推出了优质经典、特色鲜明的作品,唱响了首都学子“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师生用多语种唱红歌深情告白,诉说着北外人的红色情怀;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用《杜鹃山》《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唱段,讲述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抒发爱国爱党情;“石油工人心向党,满怀深情忘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校园里歌声激昂、旋律铿锵,展现了新时代石油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很多学校还将活动延续至线下,在校园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歌唱活动。

在网络展示环节中,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知名校友纷纷响应,在全网踊跃转发,有效带动了全社会的关注。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