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足“转场” 天气是大敌
《过度的医疗》
《一切皆契约》
罗纳德·德波尔成为卡塔尔世界杯推广大使
首都百万师生“声”情告白为党而歌
东城区两大专题展传承红色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转场” 天气是大敌

 

大胜关岛队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坏消息传来——四十强赛易地举办,中国队由“以逸待劳”,变成了对手以逸待劳。本来大好的局势,又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本就让人信心不足的国足,让球迷平添了许多担心。

现在是考验中国队上下定力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慌了,那么得益的肯定是对手。现在再想比赛为什么易地,也没有一点儿用了,事实就是如此。也拜托媒体、自媒体这个时候能够帮助国足,不要再制造“阴谋论”这样的言论。主场易地这件事情,虽然事发偶然,但并不完全在意料之外。本身各个国家防控疫情的要求不同,这样的问题也不仅仅在亚洲区发生。美洲杯那么大、那么重要的比赛,还剩不到半个月了,才勉强确定主办地。这就是疫情时代的足球,除了场上的瞬息万变,场下也可能随时出现重大变化。

在训练质量有保证的情况下,中国队首先要适应的是迪拜的环境。迪拜火烫的天气是最大的敌人,中国队远征西亚,历史上也多次吃到了天气的亏。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中国队应该适时调整战术,让队员的体能得到合理分配。中国队的几个对手已经在迪拜适应一段时间了,他们对这里的天气更熟悉,但球员不是“机器人”,你热他也热,这其实是公平的。迪拜之行更像是客场比赛,没有了主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助威,中国队又要回到“静场状态”,这同样是需要适应的。

中国队必须相信自己,从首场对关岛队的比赛看,中国队的状态不错,而且李铁在比赛中尽最大努力试验了多种打法和人员组合,90分钟的比赛被利用到最大化。李铁现在手里的牌面还是可以的,至少锋线上的武磊和阿兰都算是亚洲顶级球星,每一支球队在面对这种水平的前锋时,都会感到“含糊”。中国队最重要的对手菲律宾队面临阵容不整的问题,他们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菲律宾队已经只是亚洲三流球队,中国队再怎么样,也比他们要强一些。与菲律宾队的决战看似提前了,其实还是有较为充分的准备时间的。

最后要提的是健康问题,国外疫情形势复杂,中国队这次出征又显得比较仓促。队内的防疫工作应该放到第一位,球员的健康要高于比赛的胜负。希望6月四十强赛毕,中国队能健康归来、胜利归来。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