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丰台“工会+法院”速解劳动争议
心理体验课让职工踏上心灵艺术之旅
怀柔区总工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建集团启动“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活动
跳绳比赛中 畅享运动乐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录电影进基层 红色影像学党史
中建集团启动“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活动

 

本报讯(记者 马超)近日,中建集团联合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上启动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活动,同时举办中建集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首场开放日,300余名一线职工、农民工、大学生代表一同观看红色纪录电影。

“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是中建集团对外展示企业形象的活动品牌,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拟在11个国家、60个城市的100个项目举办。开放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初心筑魂,传承红色基因”“改革筑基,勇立时代潮头”“发展筑行,接续奋斗征程”“价值筑力,致力世界一流”“冰雪筑情,相约冬奥盛会”“丝路筑梦,同心建证幸福”等6个专题。

首场开放日播放了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6部珍贵纪录片,其中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延安生活散记》《领袖与我们同劳动》,还有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重大工程建设的纪录。“这些都是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我们希望以这种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文化和党史课堂送到一线,和大家一起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兆祥说。

“来北京打工这么多年了,真没什么机会看电影,而且还是纪录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开了眼界,也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党和国家的历史,特别有收获。”工友王长海说。中央新影集团总经理姚永晖介绍,未来将精选百部纪录电影,走进100家企业,让广大职工通过真实的历史影像学习党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