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丰台“工会+法院”速解劳动争议
心理体验课让职工踏上心灵艺术之旅
怀柔区总工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建集团启动“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活动
跳绳比赛中 畅享运动乐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理体验课让职工踏上心灵艺术之旅

 

本报讯(记者 张晶)“我们以为来参加培训是听课,没想到是来画画和玩游戏,现在感觉整个人放松了很多。”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联合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举办了“心灵的艺术之旅”心理体验课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科普体验活动和艺术心理体验活动,帮助工会干部和职工缓解自身压力,调节自我情绪。

本次体验活动包括心理科普体验和艺术心理体验两部分,50余名参与者分成两组,轮流进行体验。

在心理科普体验环节,大家走进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体验示范中心,亲身感受了心理学专业设备的神奇功效,一名参与者感叹道:“原来心理学还能这么好玩。”通过这次体验,大家对心理学知识产生了进一步的兴趣,并表示会把培训的收获带回去分享给身边其他有需要的人。

在艺术心理体验活动中,参与者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用画笔梳理自己内心的情绪,也许是很久不曾静心绘画,很多人在拿起画笔的那一刻,脸上便洋溢出孩童般的笑容,“随手画出的涂鸦,竟然是自己内心深处想法的映射。”一个多小时的体验结束后,一名参与者向老师敞开心扉,通过绘画让自己日常积攒的压力得到有效释放。

据悉,此次活动是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互助保障送健康”为主题开展的“心灵艺术之旅”心理体验活动。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将持续至11月,共开展8期活动,活动参与者均为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的会员单位工会干部、职工。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根据参与单位的实际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课程内容,通过专业心理设备体验、团体互动体验,以及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形式,帮助参与者提升自我认知,改善人际关系,缓解心理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