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开展“五一”团结联谊活动
全总为北京市两个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揭牌
本市“国企+工会消费帮扶月”活动启动
工会送法进工地主题宣传走进城市副中心
市总工会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西城12名“能工巧匠”比拼文物古建修缮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走进中化学路桥公司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12名“能工巧匠”比拼文物古建修缮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墨线苏式彩画、房屋明间剖面图绘制、墩接木柱、五扒皮砖加工……4月28日,由西城区总工会与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大都工匠”文物古建修缮技能技艺大赛决赛在位于景山后街的庆云寺举办,12位来自文物古建修缮行业的“能工巧匠”现场比技艺、展风采。

2021年文物古建修缮技能技艺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以中轴线申遗为主线,以传承非遗技艺为重点,先后举办了匠人文化展、文物修复、文物古建修缮技能大赛。在文物修缮技能大赛中,百余名职工围绕木工、瓦工、彩绘、制图4个项目进行了初赛。经专家评审,4个项目共12名匠人脱颖而出。决赛上,匠人们根据统一命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内容。评委对他们的操作规范、现场表现、实地测量等进行专业评分。

此外,西城区结合“红墙先锋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西城百名职工代表,通过云端视频,“走进”了庆云寺会场的文物古建修缮工地,远程参与互动。

今年,西城区将着力推出并持续打造“我在中轴修文物”老城保护品牌,此次技能大赛的获奖工匠将被聘为西城区文物修缮专家团成员,在今后中轴线申遗等文物修缮工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据介绍,西城区今年将启动文物修缮工程16个,主要分布在中轴线西翼和大运河文化带西城区域。在这些修缮工程中,将适时推出文物修缮现场“云直播”,让广大网友近距离观看文物修缮过程。同时,邀请关心关注文物保护的职工群众和文物爱好者“走进修缮现场”,聆听文物修缮故事,在“家门口”参与文物保护,感受文物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