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开展“五一”团结联谊活动
全总为北京市两个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揭牌
本市“国企+工会消费帮扶月”活动启动
工会送法进工地主题宣传走进城市副中心
市总工会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西城12名“能工巧匠”比拼文物古建修缮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走进中化学路桥公司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工运历史 思奋斗初心 强时代责任 聚奋进力量
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开展“五一”团结联谊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学工运历史、思奋斗初心,强时代责任、聚奋进力量。”昨天,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团结联谊活动。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全国和北京市劳动模范代表,北京大工匠代表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共同学习工运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感悟初心与使命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是长辛店二七大罢工和工人运动的纪念地。活动中,委员和劳模工匠代表跟随馆长的讲解观看“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展览,对工人运动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大家来到二七烈士陵园,聆听先烈事迹,为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座谈会上,劳模工匠代表与委员们深入交流,谈参观感受,围绕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进一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表意见建议。

国家电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产业单位带电作业班班长王月鹏表示:“作为一名全国劳模和首届北京大工匠,我对工会给职工搭平台展风采、促技能助提升深有体会。我将继续守住初心,秉承匠心,担负使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劳模精神和首都电力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市政协委员、北京基业达电器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刘军在座谈中表示,作为一名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履好职,做好一线职工的代言人,为一线职工多办他们需要办的事。

吉林在讲话中指出,工会界别建设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履职成果显著。此次活动从主题到安排都做了精心设计,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总结推广工会界别活动经验,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希望工会界别委员继续立足界别特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反映职工呼声,维护职工权益,服务首都新发展。劳模精神是创造民族辉煌的重要力量和推动民族继续向前发展的精神支柱,各行各业都应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政协机关干部更要发扬这种精神,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做好服务,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