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一”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90万辆
市税务局为“走出去”企业线上讲政策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完成40种图书编纂
怀柔区召开“五一”节庆祝表彰大会
400余名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员工将持证上岗
本市食品经营常办事项可网上“证照联办”
东城区“紫金服务”落地上海和深圳
上接第1版
东城发布本市首部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导则
胜利街道“书店+文明”模式推动全民阅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发布本市首部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导则

 

本报讯 (记者 边磊) 近日,《东城区垃圾分类导则1.0(老旧小区)》公布,这是北京市首部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导则。

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导则的制定紧扣“两件小事、一条热线”核心工作,针对老旧小区垃圾分类,一方面强化社区、物管会、相关物业管理责任,规范工作要求,另一方面结合网格化监督和12345热线办理等情况,整治问题高发小区,多方合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老旧小区引入网格检查,重点整改12345热线问题和网格案件高发小区。针对老旧小区的特点,导则明确,禁止在小区内长期堆放废弃物和废旧自行车等,社区和物业要定期组织清理,纳入再生资源回收;老旧小区在环境整治期间,不得中断垃圾分类或降低分类标准;积极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指导行动,桶站语音适时播放,避免扰民。导则还倡导,要充分利用小区空间,开展“旧物置换”“跳蚤市场”交易活动,推动旧物资源化再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