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一”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90万辆
市税务局为“走出去”企业线上讲政策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完成40种图书编纂
怀柔区召开“五一”节庆祝表彰大会
400余名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员工将持证上岗
本市食品经营常办事项可网上“证照联办”
东城区“紫金服务”落地上海和深圳
上接第1版
东城发布本市首部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导则
胜利街道“书店+文明”模式推动全民阅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90万辆
每日上午10时至11时客流较为集中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五一”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5日24时。假日期间,市民返乡探亲、近郊游、周边游出行需求旺盛,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90万辆,每日10时至11时客流较为集中。

“五一”期间,全市公园景区、商业街区、火车站、机场、部分公路出京通道等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行压力将显著增大。节日期间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较今年清明假期增长约3%,高峰日交通量有望突破300万,再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总体仍将呈“前出后进”的走势,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和假期最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其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压力尤为突出。

为方便市民郊区出游,针对城区前往八达岭、雁栖湖、慕田峪、金海湖、十渡等郊区旅游景点,将及时调整区域运力安排,市郊联络的49条重点线路将安排机动车辆234部。同时,加强西郊线运力保障,确保巴沟、颐和园西门、植物园、香山站的客流及时疏散。轨道交通密切关注重点车站客流情况,适时延长运营时间。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入/出口收费站ETC专用通道保持“一车一杆”模式,出口车道对出口时间在免费通行时段内的小型客车按0元扣费显示。全市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将保证车道开通率100%。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