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邀劳模讲党史 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市温暖基金会慰问 劳模和困难职工
“职工驿站”APP“阅读空间”上线
工会帮扶 情暖人心
高碑店职工比拼职业技能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邀劳模 共话职工讲师队伍建设
首都劳动者微笑迎“五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邀劳模 共话职工讲师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晶)“今天来到我们曾经奋战了三天的培训教室,感觉非常亲切,就像回‘家’了一样。”近日,在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举办的职工讲师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上,市劳动模范蒋金波感慨道。蒋金波曾在素质工程第二届“寻找职工好讲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二等奖,本次代表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分享职工讲师队伍建设的宝贵经验。

来自西单商场的全国劳动模范王迎从刚刚结束的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赶来,在交流研讨会中她说:“以前我是一名一线销售人员,2018年参加‘寻找职工好讲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刚接触职工培训不久,对于教学业务还比较生疏,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组织的职工讲师培训系统地提高了我的培训技能。后来,单位让我担任企业总培训师,与西单商场劳模阳光团队创新工作室的8位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292名成员一同在企业内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我们把劳模精神、‘有温度的服务’等思想和理念融入课程之中,帮助员工提升服务意识与质量。”

交流过程中,有关企业代表深入地介绍了本企业的经验。

据悉,市总工会职工大学正大力推进职工讲师(匠师)队伍建设,通过系列培训、教学基本功竞赛、示范课、研讨会等方式,助推一线优秀职工由“匠”到“师”。本次参加交流研讨会的王迎、蒋金波两位劳动模范由“匠”到“师”、再到职工教育培训“排头兵”的华丽转变就是职工讲师成长之路的缩影。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充分凸显了工会的特色与智慧,有助于弘扬“三种精神”,提高技能人才的素养与待遇,促进职工职业生涯发展,提升企事业单位综合发展软实力。

参会企业表示,将继续组织单位的优秀职工参加“寻找职工好讲师”活动,并与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一同把本单位的劳模、大工匠、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等技术能手打造成职工讲师,把蕴藏在其身上的丰富生产经验和技术技能转化为系统化的课程,在实践新型学徒制的过程中促进职工教育培训发展,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