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邀劳模讲党史 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市温暖基金会慰问 劳模和困难职工
“职工驿站”APP“阅读空间”上线
工会帮扶 情暖人心
高碑店职工比拼职业技能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邀劳模 共话职工讲师队伍建设
首都劳动者微笑迎“五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劳模讲党史 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号召百名新老劳模讲党员故事,折射通州巨变;开展多项技能竞赛,打造城市副中心产业工人大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通州区总工会将带领广大职工发扬“三牛”精神,建功立业副中心,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词。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能没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引领,不能没有强大的产业工人大军做支撑。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号召广大职工学党史、讲党史,既能培养广大职工强烈的爱国情怀,更能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强技能的热情干劲。

以此为契机,通州区总工会将组织一大批行业一线职工,开展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提升职业技能,选树通州工匠,挖掘青年人才,建立奖励机制。

目前,本年度的通州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已经开启。首先开展的树木修剪技能竞赛云集了二十余家企业的百余名高技能园林绿化工人,我们将对大赛的优胜者进行奖励,大赛冠军也将参评“通州工匠”。届时,保育员、消防员、汽车维修工等技能竞赛也将陆续开展,通州区总工会也将着力做好大赛组织、评选奖励、人才管理等工作。

在建党百年之际,通州区总工会将邀请百名各个时期的通州劳模,结合自身经历,立足所在岗位,讲述党的发展史、党员奋斗史,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通州的巨大变化和城市副中心的逐步崛起,在“学党史、讲党史”注入工会元素、汇聚工匠力量、赋予通州特色,让这些劳模成为引领职工学本领、强技能、练匠心的坐标。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尚祖国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