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今年将推进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向基层延伸
北工大教代会提案“件件有着落”
首都职工素质工程引领职工“云诵”红色经典
首都志愿者 “一针一线”绣党旗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组织职工春季健走
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
健身赛中感受运动快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工大教代会提案“件件有着落”
五年来教代会提案交办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 任洁 通讯员 潘财炳)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据悉,五年来,该校第八届教代会提案交办率达到100%,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上,北工大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建萍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五年来,北工大教职工代表的提案质量和落实效果逐年提高,很多提案内容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第八届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122件,提案交办率100%。同时,校工会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职工服务体系,为全体教职工及女教职工特殊疾病投保,实现大病险和女工险的全覆盖;分类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该校工会至今已组建17个教职工社团协会,1000多名教职工参与其中。

2016年至2020年,北工大有5个部(院)分工会二级小家获评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22个分工会二级小家获评教育系统职工暖心驿站。

刘建萍介绍,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将持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体系建设,推动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化开展“健康工大”幸福工程系列活动,扩大教职工活动覆盖面;利用职工之家的场地优势,定期邀请专业人士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把职工之家真正建成教职工凝心聚力的“加油站”和可信赖的精神家园。

北工大校长聂祚仁作学校工作报告。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效益、厚积大学文化、增强办学实力,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重大事项的研究、论证和决策中来,实现“十四五”建设的新篇章。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对五年来北工大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积极发挥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全校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北工大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学习、读党史,深化维权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