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眼金睛”查找工程隐患
北工大线下双选会 为学生打开“就业之门”
酒店擅用“环球影城”字样遭查
温情送诊
“望闻问切”保住群众“钱袋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1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届轨道交通工程岗位技能竞赛开赛
“火眼金睛”查找工程隐患

 

4月14日,在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地铁3号线08标东坝车辆段施工现场,由北京市住建委举办的2021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月”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第十届轨道交通工程岗位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重大办、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北京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承办,北京城建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协办。竞赛分为线上理论知识挑战赛和现场隐患排查竞赛两大项。

在赛场设置的地铁明挖车站基坑模型场地内,来自北京全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17家监理单位和36家施工单位的53名安全质量一线管理人员同场竞技,凭着每个人的“火眼金睛”聚精会神地查找眼前混凝土、钢筋、防水、临时用电和模架体系的安全质量隐患。他们不时用卷尺测量防水卷材的搭接长度,仔细核实施工缝和变形缝处的止水胶打设位置和形状,认真观察脚手架的立杆、横杆和斜撑是否符合规范等,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全面地将这些安全质量隐患一一寻找标识出来。

据介绍,此项竞赛意在比拼施工现场一线施工人员和监理人员的基本专业素养,考验选手发现安全质量隐患和消除隐患的能力。参加现场隐患排查竞赛的北京住总集团地铁22号线02标项目副主任工程师邓彩霞表示,竞赛增强了自身对规范标准的熟悉程度及对安全质量细节的把控,对今后提高现场管理能力很有帮助。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刘晓翠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