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注意啦!北京住房公积金又有新变化
毛豆是“补钙好手”
拔智齿别错过“最佳时期”
未控制的严重慢病 建议暂缓接种疫苗
有一种犯困可能是“甲减”
开展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执法检查
用毛巾搓头发很伤毛鳞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城管执法部门
开展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执法检查

 

近日,西潞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走进辖区两家施工工地,开展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执法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类工程扬尘防治要求,推进绿色施工。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工地生活、办公区域,对施工工地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工地是否制定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台账,明确各类垃圾投放容器设置情况、分类投放要求等,是否在工地周边、通道或公告栏、垃圾投放点等显著位置张贴分类投放标识和宣传材料,是否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等是否存在与生活垃圾混堆混放、混装混运的情况,工地办公区、集中供餐区域、宿舍区域、公共场所区域、生活垃圾集中存放区域等分区的垃圾容器设置是否规范等。

接下来,房山区城管执法部门将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执法宣传工作,以工地扬尘治理为重点,聚焦渣土运输泄漏遗撒和违规进行夜间施工等多发问题,加强对施工工地的执法监管,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同时,集中对全区相关施工工地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以宣教促执法,寓服务于执法,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提高分类水平,规范分类行为,建设绿色工地,从而提高城乡生活环境水平,共创文明城市。

(李安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