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工作亮点频现
北外青教赛为教师搭建成长平台
大兴区总工会 “四度四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地铁职代会去年提案办结率100%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落户”公交客一分公司
北航工会邀专家线上传授“心灵药方”
平谷区总工会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航工会邀专家线上传授“心灵药方”

 

本报讯(记者 任洁)“情绪好的人有什么特点?”“如何快速纾解坏情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工会近日请来心理咨询专家韩三奇,以线上微课堂的形式讲解“女性的情绪管理”话题,帮助教职工舒缓情绪、放松心情,以更积极、更健康、更快乐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这项活动是平日北航教职工心灵驿站活动的一个缩影。2016年由北京市总工会授牌,北航教职工心灵驿站正式成立,宗旨是为了帮助学校教职工纾解心理压力,塑造阳光心态,并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心灵驿站的咨询范围包括婚姻家庭、亲子关系、人际交往与沟通、情绪与压力困扰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邀请校内和社会上心理与法律方面的专家学者,为有需求的教职工提供无偿咨询服务,咨询过程和结果严格保密。

“情绪好的人往往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遇到任何麻烦时习惯盯着那些他们主观可控的因素,而活得非常累的人却往往盯着自己主观不可控的因素。”在当天的线上微课堂里,韩三奇深入讲述了女性如何开展有效情绪管理的方法,建议习惯压抑自己的女教职工要及时表达出对其他人的负面情绪,避免过于压抑出现躯体化反应。

他同时给出三种高效的情绪急救法:深呼吸,即用鼻子吸气,用嘴角把气送出来,不要用嘴来吸气,每一组练习五六次,做五六分钟;晒太阳,因为阳光可以刺激大脑中血清素的分泌,会让人高兴一些,而且可以补钙,抑郁、情绪低落的人要适度晒晒太阳;做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拳、游泳,这对改善整个身心状态帮助很大。

北航教职工心灵驿站主任宋强告诉记者,线上微课堂活动在去年疫情期间推出,至今已举办五期,话题包括女性心理、亲子关系、《民法典》等相关内容。近期,心灵驿站还对学校教职工进行了心理调研,将对结果进行科学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