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税务“一把手走流程”让企业更方便
景山街道筑起“防疫长城”
鲁谷开设“一警六员”实训课
龙潭街道邀专家为居民讲解春季疾病预防
海淀开展文明游园专项行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谷开设“一警六员”实训课

 

“您要握紧水枪,对着这个口,把这两个头接上,然后一拧就可以出水灭火了。” 近日,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对辖区七个社区的30名社工和5名安全生产检查员、55名街道干部开展了一次“一警六员”消防技能实战操作演练大课,“灭真火、出真水、场景真”是培训课的主打内容。

在实训大课上,专业消防人员向学员详细讲解了使用水枪的动作要领以及出水后的安全注意事项、灭火的具体流程,然后进行分组练习。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利用室内外消火栓铺设一条水带干线,让参训人员拿起水枪,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把实战演习。

据了解,“一警六员”由社区公安民警和中央在京单位执勤武警;街道、乡镇政府、村(居)委会基层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巡查员;物业服务企业职员;保安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餐饮、娱乐等火灾高风险场所职员;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和社会志愿力量等多种形式消防队员组成,以“见火不慌,抬手就打”为目标,以“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在发现火情时,可以第一时间应对。

据介绍,下一步,鲁谷街道将利用街道、居委会临期灭火器,组织更多人参加培训考核,争取达到全员参与。

□本报记者 陈艺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