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融街社区服务中心推贴心便民服务
天桥斜街变身“志愿服务”一条街
“三送”服务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工程建设
便民服务进社区 坛根儿百姓享服务
平谷景区职工接种疫苗迎开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社保中心:
“三送”服务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主动靠前“送服务”、纾困解难“送指导”、便利为民“送权限”,近日,昌平区社保中心培训指导科工作人员对23家基层社保所逐一开展走访活动,点对点定向对接基层社保所,提供专项业务经办、培训指导、政策咨询服务,推进社保业务下沉等。

昌平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位于回天地区的霍营街道、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了解基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后,现场为各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常见问题。

现场,昌平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还一一对基层社保所的业务档案进行检查,随机调取业务档案,检查是否与系统数据一致及档案签字、盖章是否齐全,并提示经办人员树牢基金安全意识,杜绝基金安全风险。

“将以往的业务进行整合后,一些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对新业务办理方式并不是很清楚。通过此次的‘三送’服务,昌平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对无档人员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业务都进行了专业的业务指导,这样能让我们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此次昌平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着实让天通苑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元感到惊喜,他说,很多社保业务以前是区级办理,业务下沉到基层后,通过昌平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基层社保所可以更精准地办理相关业务,这样也能够节省参保人往返跑路的时间和精力。

据昌平区社保中心培训指导科科长董海峰介绍,下一步,昌平区社保中心将针对此次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各社保所业务经办短板,开展定向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保经办机构的业务能力,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