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总是冲动购物,买完又会后悔 我该如何摆脱“买买买”的焦虑?
选购牛奶 要会区分脂肪含量
上班了, “宅家族们”动起来吧
健康饮食需要 “花心好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购牛奶 要会区分脂肪含量

 

牛奶,是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食品。然而,超市货架上各种各样的牛奶让人眼花缭乱。对此,很多人一头雾水,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有啥区别?该如何选择?

顾名思义,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区别就在于其中的“脂肪”。

脱脂牛奶就是“脱去了脂肪的牛奶”,这样的牛奶含有很少的脂肪,一般在0.5%以下,而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3.6%左右。

从营养角度出发,脱脂牛奶当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含量比全脂牛奶更少。从味道角度出发,脱脂牛奶的味道也没有全脂牛奶那样“厚重醇浓”,奶香味比较淡薄。

脱脂牛奶当中所含的脂肪更少,所以脱脂牛奶的热量就会比全脂牛奶更低,因此此类牛奶更适合“减肥人群”“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等需要控制脂肪摄入量的“特殊人群”。

当然,如果不属于上述几种特殊人群,选择“全脂牛奶”足矣,儿童和成年人都是如此。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很多人以为含乳饮料是牛奶或者酸奶,而实际上它仅是一种“假牛奶”。“含乳饮料”是一种以奶或奶制品为原料,加入水、白砂糖(甜味剂)、酸味剂、香精等食品添加剂经过配制或发酵而成的饮料制品。其本质是饮料,跟牛奶没有太大关系。所以,无论是给儿童还是给成年人购买,都不建议选购含乳饮料。看清标签再购买,勿拿乳饮料当牛奶。(新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