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镜头记录春节期间值守者
『别样』的春节 『别样』的过节方式
宅家读书,为工作充电
用志愿服务为节日添光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志愿服务为节日添光彩

孟建设
北京孟氏创业健康咨询中心负责人
 

我叫孟建设,儿子叫孟阳,我们父子俩是北京孟氏创业健康咨询中心的负责人。为了让环卫工人、保安、社区老人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将近春节前,我们孟氏创业健康咨询中心志愿服务队留京过年的20多名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给环卫工人、保安、老人们理发、修脚、按摩,还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服务了300多人。除夕的时候,我和儿子孟阳,就组织留京过年的这20多位同事,一起吃了年夜饭,有炖排骨、酸菜鱼、蘑菇炒肉、蒜台炒肉……一共有十余道菜,大家共同庆祝新的一年到来。整个晚上都喜气洋洋的,大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感觉真好。

从大年初一开始,除了在家里聚餐,我们也去逛公园,去了地坛公园、朝阳公园,我和几个热爱唱歌的同事还聚在一起唱歌。新的一年,我们想把对祖国的热爱唱出来,就合唱了歌曲《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还引来了人群围观,还有人跟着我们一起唱,那时大家激动极了,看着我们的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啊。

我们上了岁数的逛公园,唱歌,儿子孟阳就和比较年轻的同事去看电影,像《你好,李焕英》,他们都过去看了,孟阳说,这电影非常感人。大年初三,孟阳和一些年轻的同事接着去看了电影《唐人街探案3》,听说电影院里人特别多,他们回来跟我讲了讲剧情,我听着也挺不错的。

我们孟氏创业健康咨询中心志愿服务队自2000年开始,开展修脚、按摩、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近18万人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用志愿服务温暖更多人群!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