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镜头记录春节期间值守者
『别样』的春节 『别样』的过节方式
宅家读书,为工作充电
用志愿服务为节日添光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镜头记录春节期间值守者

李明顺
熊猫摄影队队长、北京榜样获得者
 

我是湖北人,留京过年已经好多年了。往年过年的时候都是跟朋友聚会吃饭、逛庙会,每每春节过完自己的体重总会增加几斤。今年好了,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安安分分在京过年,陪家人的时间多了,过年的仪式感也强了。

此外,因为疫情,春节期间好多人“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让我又多了一些感动。熊猫摄影队是有各行各业摄影爱好者组成的,免费为老人拍摄摄影作品,定格最美夕阳。所以我也决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镜头记录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今年我和母亲一起过年,年夜饭依然是母亲一手操办,各种卤菜、蒸菜、炒菜等20多道菜都是我爱吃的。当我吃上一口鲜香软糯的粉蒸肉后,嘴巴就停不下来了。一道好吃的粉蒸肉让我吃出了家乡的味道,小时候过年的场景一幕幕在眼前浮现。

大年初四,我拿起了相机,开启了记录感动之旅。我来到怀柔区的一个镇。这个镇一共有20多个村,为了让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每个村口都安排了人员值守。只要有人进村,他们都会检查出入证,外来人员还会详细登记,测体温,并且要求其扫健康宝,工作特别细心。这些执勤人员中有不少是上了年纪的人,这里的气温比城里低,看着他们穿着厚厚的军大衣,站在寒风中认真检查的样子,很让我感动。想想,自从疫情以来,很多人都挺身而出,他们不是不害怕,但是他们肩上有一份责任,我为他们点赞,为他们感动,也为祖国而骄傲。

□本报记者 杨琳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