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昌平今年加快75个年度项目建设
去年副中心新增亿元以上企业200家
中建二局“三心”志愿服务队同心战“疫”
东铁匠营居民自治新路径实现小区“大变身”
门头沟学生把麦秸秆玩出“新花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三心”志愿服务队同心战“疫”

 

“现在是凌晨1点钟的石家庄,我开着卡车向区里运送急缺的棉帐篷,路上空无一人,但是我心中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三心”志愿服务队队员王鹏程在朋友圈中发了小视频。评论中的“加油!”“一定注意安全!”“致敬逆行者!”让他瞬间泪眼模糊。

年关将至,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河北省石家庄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社区封闭,全民核酸检测,藁城区一夜之间升级为全国唯一高风险区域。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请战,迅速组成50余人的信心、雄心、恒心“三心”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向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递交请战书,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给别人喊了一年加油,没想到自己进了决赛圈。作为党员,没什么可多说的,拼!”缺物资、缺车辆、缺司机……志愿者们开着卡车将捐赠紧缺的药品、棉帐篷等防疫物资送往街道,积极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社区采取封闭政策,有的队员无法离开本小区,他们提出申请,迅速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中,冒着零下20℃的严寒进行24小时测温、登记,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防疫人员,迅速完成了社区全员第一轮的核酸检测。“没有这些志愿者的配合,我们无法想象能在两天两夜时间里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已经全面开始,他们又投入了新的战斗。

“三心”志愿服务队采取采购、运输、搬卸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石家庄地区政府部门、高速防疫工作点等送去捐赠口罩近5万只、橡胶手套1万副、84消毒液6000余升、消毒酒精3000余升、药品2800份、专用黏膜消毒液350套、救灾棉帐篷60顶、额温枪50支,牛奶、方便面、面包、猪肉等食品饮料300余箱。在“三心”志愿服务队夜以继日地奋战下,一批又一批防疫物资送达各防疫站点,有效解决了社区一线防疫点物资不足、人员短缺的燃眉之急。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