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昌平今年加快75个年度项目建设
去年副中心新增亿元以上企业200家
中建二局“三心”志愿服务队同心战“疫”
东铁匠营居民自治新路径实现小区“大变身”
门头沟学生把麦秸秆玩出“新花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铁匠营居民自治新路径实现小区“大变身”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蒲黄榆路7号和11号楼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位于三环内的老旧小区,共有居民300户。小区基础设施逐渐老化,道路、墙面、管道等亟需修缮翻新。不断增加的停车需求,致使小区出现私装地锁、乱停乱放等现象。同时,不收取物业费的“习惯”也让小区管理无法良性循环,呈现失管“疲态”。如何规范物业管理、提升小区环境成为居民最为“急难愁盼”的问题。

2020年7月10日,作为东铁匠营街道试点推进物管会组建的16个小区之一,蒲黄榆路7、11号楼物业管理委员会正式组建,开始探索党建引领下物管会“勤作为”,实现小区“大变身”的居民自治新路径。

小区物管会共9人,由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物管会成立之后,制作联系卡。通过积极入户,建立起与居民的联系,引导居民对小区治理建言献策。与街道城管办、社区办、产权单位及时沟通。小区物管会成立5个多月以来,分别就改造后停车规划、楼内监控安装、引入物业等6个方面召开专题会议。最终施划出27个停车位(新增21个),安装了4个充电桩,修建了自行车棚,同时增设老年人休闲场所,配置石桌凳和健身器材,最大程度满足了居民对停车、电动车充电、健身休闲等的实际需求。除了楼外环境的改善,在小区楼内,物管会与街道、社区积极协调产权单位,在一层墙面铺设瓷砖、每层楼安装摄像头。丰台区蒲黄榆路7号和11号楼小区物管会“勤作为”,助力小区“大变身”。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