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居全国首位
北京将对全市社区、村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
故宫周边院落等将启动申请式退租
原“动批”20万平方米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本市48条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用上移动视频技术
未来5年朝阳将新增改扩建50条道路
北京分类明确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设计标准
怀柔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
北京医保单位缴费比例由10.8%降至9.8%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发布 首批十万册已下发至全市各社区(村)
北京将对全市社区、村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1月13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0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北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首批印刷10万册,已下发至全市所有社区、村,用于指导基层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王大广介绍,《指引》分日常防控、分级管控及应急处置两部分7方面内容。围绕社区、村人员管理,从卡口的设置与优化、健康人群自我监测、特殊人群管理与服务、重点人群居家观察、健康监测人员服务管理、外出防护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规范和标准;围绕环境与空间管理,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基本规范,并根据不同环境与空间的特点,针对阴暗潮湿地下空间、楼道、小区公共厕所、垃圾桶及周边清洁和病媒防制五个方面提出了防控要求;围绕公共场所管理,针对工作和休闲场所、经营场所两方面提出了管理规范;围绕做好常态化的防控准备,从防控机制和物资储备两个方面明确了相关举措;提出了社区宣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宣传要点;针对高、中、低不同风险等级,提出了分级管控的针对性措施。特别是,总结新发地、顺义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制定了低风险地区出现局部散发病例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社区、村出现病例后应急处置的15步标准化流程,并绘制了《流程图》。

王大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全市社区、村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定期组织社区防控专家开展巡查指导,查找工作漏洞,持续优化防控策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