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良法为新业态从业者撑起权益“保护伞”
谨防共享充电宝泄露隐私
职工志愿者 扮靓城市文明底色
警惕节日消费陷阱 消费者要“擦亮眼睛”
变了味的“马上就办”
劳保用品质量如何,一线职工代表最有发言权
“限时如厕”奇葩规定 必须依法叫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保用品质量如何,一线职工代表最有发言权

 

“过去的劳保用品是单位发啥我们用啥,如今一线职工代表参与采购,亲手选出来的劳动用品,质量好又舒适,劳动幸福感增强!”日前,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劳保用品选型会上,武昌南机务段检修车间电气组工班长潘波对记者说。(1月5日 《工人日报》)

劳保用品是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为免遭或减轻意外伤害或职业危害所需配备的防护装备。可由于部分企业采购的劳保用品质量参差不齐,给安全生产留下了隐患。比如,曾有媒体曝光,某企业为了节约开支,买了低价不合格的安全帽,这种安全帽往地上一摔就开了花。职工抱怨:“这样的安全帽如何保证职工的生命安全?”也有一些企业花了高价,却买回一些不符合劳保要求,中看不中用的产品,好事没办好。

劳保用品质量好不好,穿戴舒不舒适?一线职工代表最有发言权。另外,还应强化对劳保用品采购中的监督,让劳保用品采购阳光化,有效避免企业花钱不讨好的问题,把钱用在刀刃上,确保劳保用品质量可靠。现在,有些企业领导人常要求职工爱厂如家,这话本身没有错。可职工爱厂如家的前提是,企业首先要像个家。企业采购劳保用品,主动听取职工意见,让职工代表参与采购,就能让职工有家的温暖,有一种家人的感觉。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把采购劳保用品这种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做实做细,也是企业关爱职工程度的具体表现。

□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