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良法为新业态从业者撑起权益“保护伞”
谨防共享充电宝泄露隐私
职工志愿者 扮靓城市文明底色
警惕节日消费陷阱 消费者要“擦亮眼睛”
变了味的“马上就办”
劳保用品质量如何,一线职工代表最有发言权
“限时如厕”奇葩规定 必须依法叫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志愿者 扮靓城市文明底色

 

“从我做起,做好志愿者队伍的带头人,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近日,在位于房山区的北京创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上,30余名职工志愿者共同宣誓。据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职工志愿者队伍,是公司创新工会活动方式的重要载体。职工志愿者全部来自一线,工作起来更加接地气、聚人气。(1月4日 《劳动午报》)

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服务铸就人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实践证明,一座文明城市,离不开志愿者的真心付出,正是有了这种付出,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美丽和温情。毋庸置疑,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是完全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就把爱的火种播撒在了接受帮助的人的心里,一旦遇到合适的条件,就会生根发芽,将爱和温暖传递下去。正如北京市职工志愿者队伍,他们扎根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将智慧和热情奉献给身边群众,成为了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为构建和谐首都、美丽首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展示的责任感和价值观,表现了这个时代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反映了职工群众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思想境界。

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城市文明的底色,让志愿者精神成为绽放无穷魅力的城市之光,这个城市就有了温度,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们就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因此,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沈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