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唐山:“订单式”职业教育促就业
湖南为2.34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24亿元
新西兰总理宣布已为全民预订新冠疫苗
寒潮来袭,你的小区供暖达标吗?
美国内政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老年友好型社区离我们有多远?
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潮来袭,你的小区供暖达标吗?

 

寒潮来袭,北方多地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记者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一些居民小区走访,一探供暖季的“温度”。

黑龙江省哈尔滨民香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前几年这一小区上千户家庭供暖不达标,群众多次投诉。近日,记者来到这个小区的李君家,摸一摸暖气片,感觉有些烫手。

李君说,以前家里供暖经常不达标,在外面穿的厚衣服回到家都不敢脱,现在室内温度能达到20摄氏度,寒潮来袭也不怕了。

12月15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育英小区的王女士家,温度计显示仅有15摄氏度,她和家人不得不穿上厚衣服,晚上打开电暖气。像王女士家一样,这个小区还有一些居民家里没有达到18摄氏度。王女士17日告诉记者,这两天曾向供热公司反映过,工人来检查了,但室内温度变化不大。

记者从哈尔滨一家供热公司了解到,由于不同区域、不同小区楼体保温效果不同,会出现居民家中供热温度不一致情况。为了应对降温天气,哈尔滨市多家供热企业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供热参数,提高入户进水温度;巡线人员加大巡检频次;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管网突发事件。

连日来,吉林省长春市最低气温已降到零下15摄氏度左右。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居民张大军家,这几天室内温度没有前几天高,比这次寒潮来临前还低2摄氏度以上,最冷时室内温度仅有16摄氏度,没有达到供热标准,张大军和家人不得不加厚衣服。

面对低温天气,长春市热力集团启动了调峰锅炉为热网补充热量。“在原有供热的基础上,我们已经启动四处大型调峰锅炉,就是为应对低温天气,补给更多热量。”长春市热力集团生产部客服主管孟繁峥说。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气温逐渐走低,呼和浩特市气温低至零下18摄氏度。呼和浩特市一些市民表示,由于气温不断降低,供暖不达标,室内气温变得更低了,还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取暖。

今年83岁的白斯古郎住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迎宾南路4号,因为家中暖气不热,他每天要换三套衣服。“白天穿棉服,傍晚穿厚棉服,晚上睡觉穿毛衣戴毛线帽才能睡着。”

记者下午两点左右来到白斯古郎家采访,发现仅有阳面的两间房间暖气片有少许热度,另外三个房间暖气片,用手触摸感觉冰凉。“那三间屋暖气片没有热气,这两间屋暖气片白天有点热度,晚上更凉。”白斯古郎说。

暖气不达标不是白斯古郎一家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该小区多名住户,住户普遍反映白天家中温度在18摄氏度左右,夜晚温度低于18摄氏度,需要使用电暖气和电热毯取暖。

记者联系给该区域供热的呼和浩特富泰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区域多为老旧小区,暖气管道普遍老化,管道内水垢较厚,造成了循环不通。记者采访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多个老旧小区存在管网老化、腐蚀严重、淤泥过多的问题,热力公司加压后容易跑水泄漏,影响供暖效果。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