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唐山:“订单式”职业教育促就业
湖南为2.34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24亿元
新西兰总理宣布已为全民预订新冠疫苗
寒潮来袭,你的小区供暖达标吗?
美国内政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老年友好型社区离我们有多远?
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为2.34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24亿元

 

新华社电 记者从17日召开的湖南省根治欠薪五大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立案查处工资类案件1146件,为2.34万名劳动者追回拖欠款2.24亿元。

为确保农民工的诉求能够更好、更快地得到反映,湖南开设了全省统一的农民工欠薪问题反映平台。登录省人社厅官网,在首页就能进入平台、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工程建设领域吸纳农民工就业人数较多,欠薪问题相对易发多发。治理这一领域的欠薪问题,关键是规范市场秩序、落实长效机制,从源头上筑牢“无欠薪”的制度保障,强化“无欠薪”的事前监管。湖南督促和指导在建工程项目有效落实各项制度,把人工费用从工程款中剥离出来,由总承包单位通过在银行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支付到每一位农民工的银行卡上。

湖南还要求,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欠薪案件要在2020年底前清零,其他欠薪案件要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