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业团队助力线上化解劳动争议
垃圾分类打擂台
昌平区在营业餐饮企业全面实施“阳光餐饮”
主题展览回顾战“疫”历程
占用社区消防通道车辆将被清拖
拿起笔来,以书信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
昌平区在营业餐饮企业全面实施“阳光餐饮”

 

实现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在规模以上、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中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实现目标企业80%以上达到HACCP(食品安全保证体系)等要求……日前,昌平区正式被命名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

昨天,在沃尔玛昌平东关店里,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超市内的食品进行检查,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蔬果类、预包装食品、家禽产品、肉类、水产品、腌制品以及熟食等食品实行了检查,查验其产品信息卡、生产日期、台账、温度保持以及进口冷链食品赋码情况等是否合格达标。

“从供货商的选择到商品上架销售再到整个过程的温度控制、保质期管理等全链条,我们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保证顾客能购买到健康安全的食品。” 沃尔玛昌平东关店总经理王东华表示,超市通过一系列完整流程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安全的食品。

在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昌平区持续加大对食用农产品、食品的抽检力度,对市场开办者及场内经营者进行全方位专项检查,除对各大商超进行检查外,对各便民网点及农产品市场的检查力度也不断加强。

据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协调科副科长樊春鹏介绍,自2017年昌平区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抓食品生产环节的监管,在规模以上、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中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实现目标企业80%以上达到HACCP等要求。截至目前,全区48家企业已实施HACCP体系或建立电子追溯体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昌平区在营业餐饮企业7393家已全部实施“阳光餐饮”;11条食品安全示范街通过了市级的验收,均已挂牌;706家社会餐饮达到了品质餐饮的要求;7家超市符合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要求;昌平区已实现蔬菜零售网点全覆盖,达到了每个社区蔬菜零售网点不少于2个的目标;食用农产品“三品”基地认证从2015年的30余家上升到了目前的100余家。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王星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