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业团队助力线上化解劳动争议
垃圾分类打擂台
昌平区在营业餐饮企业全面实施“阳光餐饮”
主题展览回顾战“疫”历程
占用社区消防通道车辆将被清拖
拿起笔来,以书信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家法律服务联盟组织调解中心成立
专业团队助力线上化解劳动争议

 

昨天记者获悉,昌平区成立新时代职工维权基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这也是全市首家由法律服务联盟组织主导成立的调解中心,由300余人组成的专业团队,助力线上化解劳动争议。

据了解,该调解中心由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司法局、驻昌高校法律志愿者联盟联合成立,由北京农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学生、教授、专家,以及律师事务所律师等300余人组成。他们通过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管理平台,即“互联网+调解”平台,对2000余家使用劳务派遣员工企业的劳动纠纷进行线上调解,化解劳动争议。

“传统意义上的基层调解组织是由政府、工会或企业主导成立”,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调解中心其创新之处在于由法律服务联盟组织,也就是由多家高校组成的驻昌高校法律志愿者联盟主导成立。大学生作为法律志愿者参与到调解中,还有法律教授、律师等力量加入,人才优势可以充分地发挥出来。”

该负责人还表示,成立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部门将对调解中心进行日常监督和指导,规范调解流程。“下一步,调解中心将从打造法律法规宣传平台、学习实践平台、工作交流平台,充实兼职调解员、书记员队伍,完善调解组织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五位一体’调解机制,构建调解‘大’平台等方面做进一步探讨,促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丽萍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