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推广“待替岗”看基层工会组织的能力与作用
垃圾分类借助“智慧”的力量能走得更好
对“航业”培训乱象 要综合施治
不靠谱
破解医院停车难 需要群策群力
“时间银行” 开启互助养老新模式
牙膏营销不能“信口开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航业”培训乱象 要综合施治

 

随着航空业的快速发展,飞行员、空乘等成了人们印象中的“香饽饽”职业,一些培训机构也因此看到了行业“钱景”:“10万元当空姐,20万元当飞行员”。一句话只要肯花钱,他们就“有内部名额”“可以内部运作”。但事实是这样的吗?有人用惨痛的教训给那些想要走捷径的年轻人敲响了警钟。(11月27日 《北京青年报》)

针对“航业”培训中出现的乱象,个人应当增强防范意识。面对“10万元当空姐,20万元当飞行员”这样的宣传,不能一味相信,须知背后可能是陷阱。作为求职者,如果想进入到这个行业,要通过正规渠道关注航空公司招聘信息;尽量找正规培训机构,注意审查培训机构的资质;记得索要并留存合同、收据等签约材料以便于维护自身权益。

监管部门应对乱象施力。比如,部分培训机构通过不正当途径为部分学员获取各类证书,以此收取高额费用,但部分机构的资质是由不法企业假冒相关航空部门授权。对于此,消费者很难防范。但是,监管部门对培训市场完善监管执法,对不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也有利于净化培训市场。故此,相关部门当对此重视起来。

互联网广告也须加大整治力度。根据《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广告主发布互联网广告需具备的主体身份、行政许可、引证内容等证明文件,应当真实、合法、有效。保障互联网广告的规范有序,加大整治祛除乱象确有必要。

从培训机构的角度来讲,也应该增强守法自觉性,要知道,靠非法手段牟利终归没有好果子吃。而最为重要的还是个人须增强防范,从事任何一项职业切莫贪图捷径,才能少走歪路。

□杨李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