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留盲区与死角 拧紧安全“螺丝钉”
为单身职工开启甜蜜之旅
密云职工志愿者化身“保水卫士”
昌平区多部门携手助力企业提速上市
疏解整顿让平谷东辛撞村“颜值”提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多部门携手助力企业提速上市

 

优先办理行政审批、简化办理流程、“一对一”专人跟踪服务……昌平区全力打造上市企业“昌平板块”。11月23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昌平区金融办推动万泰生物、爱博医疗等10家企业成功上市,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全市排名第三。

北京万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昌平区重点医药健康企业之一。在昌平区金融办的帮助下,该企业于今年4月2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鸣锣开市。“企业上市所需时间长,涉及内容多。我们在准备材料时所跑部门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个。”万泰生物财务总监赵亿勇说,“多亏昌平区金融办出台的多项举措,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

为助力企业提速上市,昌平区金融办协调相关部门优先办理募投项目行政审批,高效开具合规证明。目前,已联合昌平区应急局、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针对企业上市过程中需要开具的证明文件,制定了标准化材料清单,简化办理流程,让企业尽量做到“最多跑一次”。同时与昌平区应急局、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建立联合服务机制,开启企业“绿色服务通道”,有效缩短证明文件开具所需时长。同时,昌平区金融办通过“一对一”服务模式,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上市工作进程中手续办理、融资服务等各类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昌平区登陆主板企业1家、中小板企业2家、创业板企业2家、科创板企业3家、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2家,基本覆盖所有上市板块。

此外,昌平区金融办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申报本市企业上市市级补贴资金,已完成11家企业政策申请初审工作,申请补贴资金共计3520万元。起草《北京市昌平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办法》,拟对完成上市挂牌的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不断完善资金奖励、行政审批、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配套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有了政策保障,越来越多的企业把项目“留下来”。据统计,今年新增的10家上市企业和1家转板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共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134.26亿元。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