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留盲区与死角 拧紧安全“螺丝钉”
为单身职工开启甜蜜之旅
密云职工志愿者化身“保水卫士”
昌平区多部门携手助力企业提速上市
疏解整顿让平谷东辛撞村“颜值”提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职工志愿者化身“保水卫士”

 

首都职工志愿密云区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坚持结合区域特点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他们全力投入到了守护密云水库和筑牢首都生态屏障的任务中,为水库守护、文化传播和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助力。

据了解,目前,密云区总工会通过广泛引领各镇、街、工会联合会,相继成立了30支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大队和10余支特色专业志愿服务队,初步做到了层层发动、层层落实,职工志愿者人数也已近9000人。在职工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的同时,服务总队着力推动职工志愿者活动的制度化、社会化、常规化发展,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是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职工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今年,密云区职工志愿者广泛参与到了“保水”工作中,通过联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以“宣讲水库精神”和“守护密云水库”为核心,组建起首都职工志愿密云区“水库精神”劳模宣讲服务队和首都职工志愿密云区“水库精神”骑行宣传服务队,为“保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自垃圾分类启动以来,密云区总工会还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百名职工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再由各直属工会及其基层工会分别组建分队、小队,在全区营造了“职工志愿在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浓厚氛围。各级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明确职责,聚焦“桶前值守”,围绕“每月有主题,每周有行动”这一要求,开展了常态化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